白山本地宝 > 白山购物 > 购物攻略 > 城镇居民网购消费调查 女性成网购主力军
城镇居民网购消费调查 女性成网购主力军
2013-12-25 17:23【我要纠错】

【导语】:据白山市百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从2007年至今,白山市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或服务支出完成了从无到有到翻倍快速增长的过程。

  2012年,白山市城镇居民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及服务支出人均43.38元,是2008年的12.4倍,年平均增长65.5%。特别是2011年,白山市一些代购网店兴起,使得许多不懂电脑的人也投入到网络购物的群体中来,掀起了一波网络购物的热潮。2013年,通过互联网购买商品及服务支出人均82.11元,是上一年的6.6倍。

  25岁-49岁人群最爱网购

  国家统计局白山调查队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100位白山市居民网络购物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调查的百位居民当中,有两次以上网购经历的为92人,占92%。其中,女性有58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63%;男性为34人,仅占37%。

  25岁-49岁这一年龄段成为了参与网络购物的主要购买力量。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5岁-30岁参与网购的有38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41%,他们多为青年人;31岁-49岁参与网购的有31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34%,他们多为收入稳定的壮年人。

  此外,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两次以上网购经历的企业公司人员为32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35%;其次是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人员有26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28%;再次是个体及自由职业者22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24%。

  在本次调查中,有两次以上购物经历的收入在2001-5000元的中端收入群体为64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70%;2000元收入以下的中低端收入群体为25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27%;高端收入群体网络购物相对较少。经常网购的有54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59%;偶尔网购的有38人,占被调查有网购经历者的41%。参与网购的人群相对集中和稳定。

手机访问 白山本地宝首页

  • 欧亚集团拟投资4.5亿元 建白山欧亚城市综合体

    据公司介绍,多年来公司坚持\"三星\"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市场网点布局,这次公司根据对白山市商业现状、未来发展、城市居民消费水平、住宅需求等情况的论证,提出建白山欧亚综合体。

  • 白山新城在长推介项目

    4月10日在长春举行。新区项目的定位为长白山旅游中转地、白山市旅游服务中心;浑江区江北商业中心、购物中心;商务办公中心;宜居生态住区、城市低碳生活示范区。主要功能体现在商务办公,休闲旅游,时尚购物

  • 白山制作万张消防购物卡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各大商场制作了一万张印有“清剿火患”的宣传口号、火灾应急小常识、火患举报投诉电话等信息的购物卡,以此推进“清剿火患”战役的实施。

  • 购物美食温泉一个都不少

    由北京新华国际旅行社主办的2009年末日本高球特价行活动,年末特惠出发日为12月9日,专为企业、团体量身订做日本高尔夫行程并承接高尔夫旅行会议。

  • 购物中心二三四线城市战略进入

    公司公告了吉林省内扩张以及超市南下海南省等8个系列项目,包括丰满欧亚城市商业综合体、珲春欧亚购物中心项目、辽源东丰县购物中心项目、“坤茂大厦”暨松原欧亚购物中心、通化欧亚购物中心续建项目、集安

  • 42块土地只是冰山一角

    从拿地、融资到项目的审批,这个被当地冠以头号招商引资项目的旅游度假区,无不享受着某种特殊待遇。按照计划,长白山旅游度假区全部建成只有五年期限。从一开始,这个项目便在与时间赛跑。

  • 快递公司包百驾飞机备战双十一购物节

    眼瞅着今年的双11即将到来,物流再次引发关注。据说快递公司包了百驾飞机备战。

  • 热门推荐